close

台北科學博物館進修有關動物保護的第二天進修課程

第二天,課程是有關寵物送養以及攝影的相關內容

而當天的下午攝影課程意外出現的一位外國朋友

這位外國朋友的出現卻讓我有者滿滿的感動

IMG_3106(tw動物協會志工chris) 

他,是Chris   

來自美國

來到台灣將近六年的時間,先前在美國學校擔任教師

Chris的另外一個身分

是在Anmials Taiwan(台灣動物協會)擔任志工

課程當天下午

Chris帶者當天來當狗狗模特兒的molly以及小白來到科博館

IMG_3111(繩子阿xd)  

(大家好! 我叫小白)(喂!繩子遮到我了)

IMG_3112(手晃到)(很快樂)  

(好啦!補一張正面一點的)

IMG_3068(哈囉)

IMG_3065(molly)   

(大家好!我叫Molly)

當天攝影的主角,原本應聚焦在擔任模特兒的小白以及molly吧?

然而,雖然是攝影課程

但我的目光卻一直很難離開Chris及Molly及小白互動身上

在等待的過程中

靜靜的

沒有額外的言語

Chris靜靜的安撫者對於環境陌生的molly及小白

時而摸摸他們,時而抱者小白及Molly

偶爾親者小白與molly

也許你很難理解他們的互動

也許你會認為這是主人與寵物間親密的舉動

但在課程過後經我了解後才得知

Chris並不是小白及molly的主人

但,這一位陽光大男孩,表現出來的舉動

似乎把正在等待領養的小白及molly當成自己孩子們看待

如果,當時你在現場,你也許也會跟我一樣

會認為Chris與小白及molly他們是一家人

然而Chris與小白及molly關係只是單純的志工關係

或許您也會跟我一樣的反應,就是《意外》

IMG_3061(有一種莫名的感覺)  

(Chris看者他們的眼神的樣子就像對待自己的寵物一樣))

IMG_3060(很有趣)  

IMG_3069(不需言語) 

(過程中Chris與Molly互動很親密)

IMG_3071(就像自己孩子一樣)  

IMG_3070(很奇妙的感覺)  

(Chris盡力安撫情緒不安的Molly)

IMG_3109(這張雖然喜歡可是構圖不好) 

(小白心裡!應該相當開心)

而當天在外拍時的天氣又是豔陽高照的情況下

Chris犧牲假日的時間,願意在假日幫忙協會

帶者兩隻行動不太方便的狗狗到課程來

拍攝過程中有點混亂,Chris沒有任何的抱怨,沒有任何的不耐煩

Chris非常的幫忙,配合我們拍照

並且盡力安撫因為太多人而有點害怕的小白與Molly

而在一陣外拍結束後,我們回到場地上課

Chris並沒有向在上課的我們道再見,也許是怕打擾我們上課

靜靜的他帶者小白及molly離開科博館

我看者他們離去的身影,我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

是感動? 是感嘆?

我不知道,很久沒有這種經驗過了。

也或許是感嘆吧!

在台灣對於動護保護的觀念,在很多地方仍是宣導不足的

我並不想特別討論人類對於動物到底友善不友善的問題

用一個以謙卑的想法

如果可以對於生命教育的落實

給予所有生命基本的尊重或了解

或許對於動物議題而言,或許會有正面的幫助

 

外國朋友與小白(負片)(很有意境)  

(對於動物保護,你,我,都可以更加一點點的心力)

 

謝謝你Chris,謝謝你願意為這些流浪的動物們付出及努力。

從Chris身上,我親眼看見,對於動物保護的理念,是不分國界的

也謝謝APA保護動物協會的工作人員明青,羽欣,蘇柔,太珣

以及課程過程中的講師及志工辛苦的陪者學員渡過兩天辛苦的課程 

協會人員與moly)  

(她是明青,是保護動物協會工作人員之一)

IMG_3102(工作人員)   

(當天明青與Chris分別帶者小白與Mlly外拍)

 

也感謝主辦單位中國民國保護動物協會舉辦這個有意義的課程

也謝謝你們為了動物保護的未來所的努力以及付出。

 

如果你看完文章

不論是你是否有養寵物

不論你是不是動護保護人士

如果,你想知道一些有關動物保護的知識

如果,你想為動物保護的議題做一些付出

可以參考以下網址: 

中華民國台灣保護動物協會

中華民國台灣保護動物協會Facebook粉絲團

animals taiwan(社團法人台灣動物協會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d7197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